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2-26 08:55:08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讯 2月25日,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政府、省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企业,各市(州)、县(市、区、行委)统计部门和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宁向广大统计工作者表示感谢和问候。他指出,2018年,全省统计系统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积极推动统计改革创新,全面加强统计数据管理,不断提升统计服务质量,在保障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强化宏观管理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刘宁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筑基之年,希望全省统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时代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及国家统计局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统计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为建设新青海提供更加真实、可靠的统计数据支撑,奋力开创青海统计工作新局面。

  王予波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统计战线充分发挥了国情国力调查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作用。当前统计事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黄金机遇期,但也面临许多困难和挑战,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以新担当新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他强调,做好2019年全省统计工作,要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统计改革的重要论述,加快推进统计理念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要扎实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打好现场登记攻坚战,严把数据质量关,加强数据开发利用,全面摸清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要把握工作重点,紧盯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宏观调控政策变化,强化主要宏观指标监测分析,健全完善“一优两高”发展进程监测指标体系,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的运行分析。要高度关注民生项目实施情况,准确反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要坚持依法治统,以“零容忍”态度打击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要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的普及运用,分析好、开发好、利用好每一个统计数据,善于从数据中看出规律、看出趋势、看清形势。要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控廉政风险,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统计铁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