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2-28 08:49:42
编辑: 何继红

  

西宁市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摄影:黎晓刚

  青海新闻网讯  2月27日,中共西宁市十四届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及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市委副书记马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健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段发达,市委常委宋晨曦、周戈、王霞、王剑锋、管新民、蔺国彪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兴民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县区一级。

  王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对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强意志,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实践指南。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推动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王建军同志在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贯穿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把握和全面阐述解读,指向精准,分析深刻,求真务实,要求严格,滕佳材同志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部署任务重点突出,对于我们抓好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王晓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推动新时代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当好新青海建设“领头雁”“一优两高”排头兵、大美青海“施工队”,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西宁解放70周年提供坚强保证。

  王晓要求,第一,要把准确把握形势作为思想工作方法。一方面要看到,在全党全国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历史进程中,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另一方面要看到,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重大判断没有变,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站在了新的起点。第二,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一要持续筑牢思想根基。二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三要强化选人用人导向。四要全面加强政治监督。五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第三,要把压实“两个责任”作为工作关键所在。一是党委党组要坚定担负主体责任。二是班子成员要坚定落实“一岗双责”。三是纪委监委要坚定履行协助职责。第四,要把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标本兼治之举。一要始终坚持惩前毖后和治病救人方针。二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顽疾。三要不断提高巡视整改和监督问责质量。四要切实保持纠正“四风”和改进作风韧劲。五要着力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第五,要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关键管用一招。一要强力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二要不断创新监督管理方式。三要着力完善管党治党机制。

  王晓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纪检监察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撑腰鼓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基层基础,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履职之要,打造纪检监察铁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克己慎行、守住底线,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加强自我约束,提升专业本领,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西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直机关单位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同志,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书记,各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各厅部室负责同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在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县区除主会场参会人员外的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县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