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于丛乐领导活动
 
京津冀青海籍工商经营者及务工人员代表座谈会在京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3-03 09:47:54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3月2日,省委省政府在北京召开京津冀青海籍工商经营者及务工人员代表座谈会,了解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对青海发展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并讲话。

  当天上午,省政府驻京办事处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在京津冀从商从业的代表马永胜、马春云、韩玉良、许灶保、韩丽丽、娘本等先后发言,讲述他们在外创业就业的奋斗经历。大家在发言中感恩党、感恩祖国、感恩改革开放政策、感恩伟大的新时代,表示要用辛勤奋斗创造美好生活。王建军、刘宁充分肯定大家取得的成就,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家乡父老送上关心和问候。

  王建军说,月是故乡明,人是家乡亲。看到乡亲们在大都市工作生活得都很好,感到由衷的高兴。大家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走出了山门、跳出了农门、进入了城门,融入了城市、成就了自己、奋斗了人生,个个有职业、人人有事业、户户有家业,向大家表示祝贺。他对广大青海籍在外创业就业人员提出希望。当好新时代的城市人。从高原来到大城市,要在融入城市中把握机遇、在服务城市中创造价值、在奉献城市中作出贡献,为城市建设增砖添瓦、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当好新青海的代言人。大家都是青海的形象大使,要为家乡代言、为青海推介,提升青海的知名度、美誉度,增强青海人的自豪感、归属感。当好回报援青省市的感恩人。要以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回报援青省市,多为所在地区作贡献,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在两地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当好建设家乡的有心人。心系家乡、心系青海,带动更多的人走出来、富起来,在合适的时候返乡创业,为新青海建设贡献力量。

  刘宁说,民营经济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柱,拉面经济已成为青海的专有名词。青海以“拉面匠”为代表的广大外出创业者,通过自己的努力,有了自己的事业,谋求了很好的发展,同时心系家乡、回馈家乡,为家乡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是青海人中的佼佼者,是青海人的骄傲。青海拉面历史悠久,在民和喇家遗址发现的“一碗面”就有四千年历史。青海拉面在揉面成团、拉面成筋、投面煨煮、香面呈人的制作过程和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中,蕴育了独有的拉面精神,要进一步传承发扬好。要入乡随俗、依法经营,从特色做起,保持艰苦奋斗本色,以工匠精神打造老字号。当前,青海正处在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希望青海广大外出创业者继续关心国家公园省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为宣传青海、建设家乡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通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海东市委书记鸟成云出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