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赴三县督导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并向西宁市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3-08 09:38:3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根据省委“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工作安排,3月5日至7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深入大通县、湟中县、湟源县督导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宣讲中央一号文件并调研“一讲两办三推”活动开展情况,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和妇女群众,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美好祝福。市领导宋晨曦、王霞、管新民、陈红兵、李晓舸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王晓先后来到湟源县申中乡星泉村、大通县良教乡松林村、湟中县土门关乡秋子沟村,深入一线摸实情问民意,与乡镇、村干部及驻村第一书记现场座谈,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并给予具体工作指导。王晓还走进部分村卫生室,与村医、看病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健康扶贫免费药品发放等情况。在秋子沟村爱心超市,王晓现场查看了爱心超市运营情况,与现场群众亲切交谈,祝愿他们日子越来越好。

  王晓还分别在三县县委召开座谈会,与县、乡镇、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座谈交流,全面了解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汇报,与大家一起总结工作经验、谋划思路措施,并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对持续抓好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王晓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各地区各相关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王晓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按照省市委脱贫攻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抓好整改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王晓要求,要把脱贫攻坚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理论政策学习,结合省际交叉考核、第三方评估、“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以及各类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细化实化方案措施,坚持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交出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贫困群众满意”的合格答卷。

  调研中,王晓还来到贫困群众马占全、刘生福、马成云、马表、刘增胜、孙永祥家中问冷暖、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家庭状况……看着往日贫困户摆脱贫困后脸上洋溢着的幸福笑容,王晓十分欣慰,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勤劳致富,过上幸福生活。

  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王晓还深入农村、幼儿园、建筑工地等,亲切看望慰问农村妇女、幼儿女教师和建筑女工,与她们共庆“三八”妇女节,并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王晓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妇女工作,为妇女工作顺利开展和妇女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环境。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展示新时代妇女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在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的新征程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3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霞也来到湟中县土门关乡加汝尔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妇女群众送去节日祝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