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调研备耕春播工作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3-15 08:19:3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3月14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深入大通县景阳镇、长宁镇调研备耕春播及“一讲两办三推”工作情况。

  王晓一行来到大通县景阳镇土关村,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土地墒情,与镇村干部、第一书记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中央一号文件宣讲、备耕春播及脱贫攻坚等工作进展,仔细询问农贷发放、农资供应、农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情况。在贫困群众严洪彪、季永寿家中,王晓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在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坚定信心,摆脱贫困,走上增收致富道路,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王晓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全省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开展“一讲两办三推”活动,进一步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做到人员沉到基层一线、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推进农业机械化,加强科技培训,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备耕春播。

  在长宁镇,王晓一行先后检查了长宁村综合服务中心和种子站。在实地察看农资、种子、农机具等储备销售情况,详细了解市场价格、备货渠道、储藏方式后,王晓说,要科学研判农资市场供求形势,切实做好农资储备和调剂调运,严厉打击、严肃查处制售假劣农资、破坏市场秩序、侵害农民利益等违法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保障备耕春播期间农资质量可靠、市场安全稳定、满足生产需要。

  调研期间,王晓一行还前往大通县景阳镇景阳水库,实地察看了水库蓄水量、建设运行及春灌准备情况,要求强化水利资源储备,统筹调度,合理安排,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及渠道清淤工作,科学调度生产用水,全力保障农田灌溉用水,为顺利完成备耕春播工作提供用水保障。

  途中,王晓详细了解农业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工作情况。他要求,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把握“农、高、科”的定位导向,积极推广先进适应品种和前瞻性技术,充分发挥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示范区和绿色循环优质高效特色农业促进等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动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快农业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步伐,构建生产生活生态相协调的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格局。

  西宁市领导宋晨曦、管新民、陈红兵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