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王晓主持并讲话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3-19 08:14:5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3月18日,西宁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中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六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是全国“两会”精神的最核心、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国、青海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忠实履职、不负重托,展现了良好形象。会议强调,省委第一时间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并制定贯彻措施,站位高、行动快、思路清、措施实,体现出很高的政治站位、政治智慧、政治能力。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委安排部署在西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要求,一要做好培根铸魂工作,坚定共同理想信念。二要坚守生态优先取向,着力推动绿色发展。三要狠抓职责措施落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四要加快推动乡村振兴,提高“三农”工作水平。五要不断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创新创业创造。六要履行党管武装职责,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杨晓渡同志在省区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杨晓渡同志的讲话,要求具体,指向明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二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三要狠抓职责任务落实。四要严格落实制度规定。五要锻造过硬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6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市委中心组学习安排》。会议要求,一要突出学习主题,提升强度实效。二要创新学习方式,深化学以致用。三要完善学习制度,科学合理安排。

  会议听取了2018年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严格纪律抓落实,二要加强领导抓落实,三要解决难题抓落实,四要转变作风抓落实,五要督查问责抓落实,切实把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全面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落实目标责任,二要优化政策措施,三要提升工作强度,强化“开局就是决战”的意识,确保经济、民生等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打赢全年工作“开门之战”,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一要统筹协调,科学安排。二要严守纪律,严格程序。三要改进方式,提高实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宁市关于精文减会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实事求是,服从工作需要。二要精简会议文件,改进会风文风。三要改进工作方式,提高质量效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2022年西宁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会议要求,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结合实际,统筹安排。三要完善措施,提高实效。四要跟踪管理,强化导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民主党派重点调研课题》。会议要求,一要突出工作重点。二要提高工作质量。三要转化工作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