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王晓出席并讲话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3-19 08:14:5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3月18日,西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出席会议并讲话。西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周戈对2018年全市政法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年政法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西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副市长潘志刚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杭旭、市检察院检察长昝春芳参加会议。

  王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深刻指明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思路、重点工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郭声琨同志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总结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得深、悟得透、贯彻实、要求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王建军同志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贯穿着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体现了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锻造队伍的政治智慧和政治能力,訚柏同志的讲话指向明确、要求具体,对于我们做好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市政法事业新篇章。

  王晓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为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创造更加安全的政治环境、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更加公正的法治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西宁解放70周年。

  王晓要求,第一,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经验,二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三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总体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之深、信之笃、行之实。第二,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坚强有力。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绝对领导集中统一,二要贯彻落实《条例》要求,确保党的绝对领导务实有力,三要锻造过硬政法队伍,确保党的绝对领导一贯到底,巩固和扩大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群体性、实践性、持久性绝对忠诚。第三,要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推动防范化解风险的意识行动清醒敏锐、掌握主动。要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来辨识风险,深刻把握外部风险在加大、内部风险在集聚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第四,要把握工作着力重点,推动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一要确保政治安全,二要加强社会治理,三要全面深化改革,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部署的、要求的重点工作任务抓具体、抓深入、抓出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周戈在安排部署中指出,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绝对”具体化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方法和实践载体,切实做到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旗帜、理论指引、根本遵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重要思想入脑入心。一要毫不动摇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二要毫不动摇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首要任务,三要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四要毫不动摇把改革创新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五要毫不动摇把政法队伍建设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保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敢于担当,开拓创新,克难奋进,不断取得政法工作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湟中县委政法委、城东区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各县区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有关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各园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