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马吉孝领导活动
 
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让大美青海充满绿色更加美丽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04-05 09:02:4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4月4日上午,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来到湟中县多巴镇通海村西宁市园博园植树点,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省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收官之战。

  湟水两岸,春风拂面。在甘河与多巴新城之间的园博园植树现场,数千人的植树大军全面铺开,播撒高原绿色希望。

  王建军、刘宁等省领导来到位于园博园中心地带的植树点,在绿化成果展板前驻足观看,了解西宁市森林草原资源、西宁市环城国家生态公园、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西宁)园博园等情况,充分肯定了西宁市近年来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取得的成绩。

  随后,王建军、刘宁等省领导与西宁市的干部群众、少先队员、青年志愿者一起忙碌起来,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王建军、刘宁一边植树,一边向身旁的省林业和草原局负责同志询问全省生态建设情况,指出绿色是大自然的本色,绿色发展是最好的发展,绿色越多,对人类的滋养就越多。全省上下都要唤起爱绿植绿护绿的意识,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热爱绿色。要把大家组织起来,人人种树、人人共享,建好绿色水库、钱库、粮库,让大美青海充满绿色、更加美丽。

  4月4日上午,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举行,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摄影:祁国彪 张地委 

  虎台小学的学生们正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王建军、刘宁与他们一起提水浇灌,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情况,勉励他们从小热爱劳动、爱护生态,美化家园、绿化祖国,与树苗一起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植树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参加劳动的省领导同大家一起扶苗、培土、围堰、浇灌,还不时同身边的干部群众交流加强生态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的看法。

  参加义务植树的省领导还有:王晓、张西明、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张光荣、马伟、吴海昆、刘同德、王正升、王晓勇、仁青安杰、张守成以及省军区政委王秀峰等。

  当天,省直机关及西宁市县区机关干部、解放军武警官兵、在校学生、林业职工2000多人参加义务植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