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3次会议 王晓主持并讲话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4-18 09:05:34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16日,西宁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晓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3次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容,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王剑锋、管新民、韩生才、陈红兵、杨小民、刘浩年及市领导宋晨曦、周戈、刘兴民、赵海成、汪彦明、金九辰,各县区、各园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及下一步重点措施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实现全年工作目标,动态分析研判,及时精准施策,顶住压力,克难奋进,推动经济工作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会议强调,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要不断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继续坚持市委、市委财经委员会逐月分析调度经济运行,市委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各县区、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协力推进会战“黄金季”各项工作。会议要求,一要紧盯既定目标,二要解决突出问题,三要强化项目支撑,四要积极争取支持,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财经委员会2019年度工作要点》。会议要求,一要严格贯彻党领导经济工作有关制度规定,二要健全完善市委领导经济工作的体制机制,三要充分发挥市委财经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切实履行党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责。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幸福西宁成长坐标,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坚持优化供给、改善需求,坚持稳定预期、增强信心,积极推进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转型升级步伐,确保全年经济稳定运行,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有力支撑,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财经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