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刘宁领导活动
 
刘宁在黄南州尖扎县调研时强调
抓落实 减负担 让基层腾出手来谋发展办实事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19 08:10:5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前往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围绕“基层减负年”“政策落实年”推进情况实地调研,并与镇村干部及驻村扶贫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十条措施”,狠抓政策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能腾出手来谋发展、办实事。

  黄河岸边春来早,尖扎县的干部职工正在抓紧时节植树造林。看到尖扎县大规模营造经济林,通过“生态+扶贫”的模式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多赢后,刘宁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当地实际,细化实化措施办法,尽锐出战,合力攻坚,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因地制宜选择好产业扶贫项目,探索建立脱贫长效机制,保障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稳脱贫,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调研中,刘宁走村入户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先后来到尖扎县康杨镇城上村、蚂蚁滩,坎布拉镇俄家台、尕布村、牛滩社区调研脱贫攻坚、乡村环境整治、美丽城镇建设、国土绿化、社会治理、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在康杨镇城上村村民何生财家中,刘宁详细询问子女上学、乡村旅游发展等情况,看到身有残疾的何生财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顺利脱贫,并发挥自身才艺特长筹办“农家乐”时,刘宁高兴地说,只要勤劳肯干,就一定能脱贫致富,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随后,刘宁与尖扎县康杨镇的镇村干部及驻村扶贫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减负提效的感受、意见和建议。刘宁强调,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以推动省委省政府“十条措施”落地见效为抓手,深入开展“政策落实年”“基层减负年”工作。要严控报表种类,精简会议文件,探索制定信息采集管理办法,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技术,提升政府管理水平。要先行先试,聚焦突出问题,想办法、拿措施、定制度、减负担,充分调动和保护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