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西明在兴海县调研时强调
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在凝聚群众引领群众中迸发新活力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19 08:10:5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4月1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赴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调研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在河卡镇上游村,张西明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情况,勉励村干部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在子科滩镇西社区,张西明与文化志愿服务人员亲切交谈,对社区组织群众“大家选、大家演”活跃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村民向新市民转变的做法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用文化的力量把群众凝聚起来,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在格拉夏藏族针织工艺有限公司,张西明了解了民族针织工艺品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经营者大胆探索、创造经验,力争成为全县全州文化产业发展的试验田、丰收田。

  张西明强调,要把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作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内容,发挥基层党组织主导作用,着力破除陈规陋习、补齐“精神短板”,不断焕发乡村、社区文明新气象。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构建文化志愿服务队伍,建好、用好、管好各类文化设施和阵地,把广大群众紧紧凝聚在一起,激发强大正能量。要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引导文化企业面向市场发展壮大,开发更多更好的文化创意产品,在传播青海文化的同时,吸纳更多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共同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