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时寄语青年
不忘五四初心 丰满人生追求 唱响青春之歌 建功伟大时代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29 08:39:4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来到青海师范大学,走进青年中间,送上节日祝福,勉励他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五四初心,丰满人生追求,唱响青春之歌,建功伟大时代,在新青海建设的伟大征程中书写出彩的人生华章。

  4月24日上午,青海师范大学的广场上,全省各高校正在集中展示社团活动,地理社、文学社、书法学会、管弦乐队、武术协会、龙狮协会等社团表演精彩纷呈。王建军兴致勃勃地驻足观看,了解学生们平时的社团生活情况,称赞校园文化活动多姿多彩,锻炼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能力。王建军来到原创话剧《永怀之歌》排练现场,看望话剧组同学,勉励他们崇尚英雄,加强自我教育,传承好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随后,王建军与各行业青年代表座谈。青海师范大学学生靳东升、齐潇辉,青海师范大学教师苏旭,青海地质调查院白旭东,循化县艾迈尔清真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何文清,大连海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李杨,青海环境教育协会尤鲁青等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建军对全省青年提出希望。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不忘五四初心。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回顾百年历史,就是为了追寻初心,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就是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这是支撑我们发展的灵魂。要丰满人生追求。世界丰富多彩,人生丰富多彩,我们的追求也应当丰富多彩。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每一个时代的发展进步都需要青年一代去追求、去奋斗,做无愧时代的好青年。要唱响青春之歌。不论大家现在做什么、将来做什么,首先要对自己的长处、弱点和偏好保持足够的诚实,做到内心平和,充满定力应对人生的坎坎坷坷,用热爱铸就成功,用无悔的青春照亮自己的一生。要建功伟大时代。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当代青年最大的时代际遇,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生活,用青春拥抱新时代,用智慧奉献新时代,用勤奋书写新时代。

  马吉孝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