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
王晓主持并讲话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5-06 07:58:2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5日,西宁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参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时讲话和省长刘宁在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作出工作部署,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中心组学习交流并讲话。西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段发达和市领导王霞、管新民、汪彦明、刘浩年作重点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湟源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晓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是自1939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出席纪念五四运动20周年大会以来,党的最高领导人又一次在五四纪念大会上发表讲话。这种历史性安排,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特殊关怀的生动缩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工作高度重视的生动体现。

  王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30”重要讲话,回望历史,总结规律,面向青年,指导全党,内涵十分丰富,思想极其深刻,是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莫大荣光,是交向五四百年历史的庄严答卷,是指引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前进的纲领文献。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阐明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中国青年运动的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深刻阐明了共青团组织和全社会在青年工作上的使命任务和共同责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工作理论的新境界,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王建军、刘宁同志的讲话,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饱含着对全省青年的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

  王晓强调,要深深铭记这一特殊关怀,深深铭记这一历史时刻,深深铭记这一光辉指引,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胜利前进。第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30”重要讲话蕴含的历史观,准确理解关于五四运动的“百年之问”。一是要深刻理解重要讲话对五四运动性质的新拓展。二是要深刻理解重要讲话对五四运动内涵的新提炼。三是要深刻理解重要讲话对五四运动任务的新回答。第二,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揭示的成长观,踏实践行青年健康成长的“百年之路”。一是要树立有信仰根基的理想,二是要坚持有政治立场的爱国,三是要坚守有斗争精神的担当,四是要崇尚有唯物史观的奋斗,五是要进行有实践导向的学习,六是要砥砺有公共情怀的品德,扎扎实实地把习近平总书记“4·30”重要讲话要求落到实处。第三,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阐释的青年观,全力做好党的青年工作的“百年之计”。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尊重青年群体的自然属性,重视青年群体的社会属性,塑造青年群体的政治属性,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切实加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推动各级团组织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奋发有为地深化改革,持之以恒地强“三性”、去“四化”,聚焦根本任务,牢记政治责任,紧扣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着眼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的特点和规律,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上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动员引导青年与全市人民一道,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不懈奋斗!

  四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委深改办、市委网信办、市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工商联、市科协、市文联、市残联、市红十字会主要负责同志列席学习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