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王晓主持并讲话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5-07 08:44:0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5日,西宁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容,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王剑锋、管新民、韩生才、陈红兵、刘浩年及市领导王霞、潘志刚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就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强调再要求,为我们高质量建成全面小康社会、高标准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供了战略方向指引、战术方法指导。会议要求,一要坚决守住底线,二要着力补齐短板,三要深化改革开放,四要狠抓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和中央财经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观点鲜明、立意深远,总结了共建“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指明了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擘画了新时代共建“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为我们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指南针和总钥匙。会议要求,一要深化对外开放合作,二要拓展对外开放通道,三要构建对外开放平台,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力开创全市对外开放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认为,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客观分析了一季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上半年经济工作各项任务,为我们准确把握形势、目标、任务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会议要求,一要紧盯既定目标任务,二要精准破解发展难题,三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宁市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若干措施。会议要求,一要增强思想行动自觉,二要严守纪律程序规定,三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

  会议听取了2018年度西宁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决心,打赢攻坚战役,二要坚持精准施策,补齐补强短板,三要保持生态定力,加快绿色发展,紧盯核心指标、关键指标,聚焦底线指标、约束指标,补强薄弱指标、短板指标,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让全市各族群众对全面小康社会有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9年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在忠实践行“两山”理念上真抓实干,二要在着力打造样板项目上合力攻坚,三要在统筹推进绿色发展上履职尽责,以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青海、西宁解放70周年。

  会议还对近期相关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