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刘宁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0 08:12:2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9日,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和机构编制事项,研究部署我省机构编制工作。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省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刘宁,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王予波、王宇燕、于丛乐等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两个资源”、全面依法治国、机构编制法定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举措,为机构编制工作夯基垒台、立梁架柱,奠定了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制度基础,在我们党的机构编制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创新思路、办法和举措,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全省机构编制工作。要深入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大要求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要科学统筹,贯彻优化协同高效原则,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要严格控制,坚守好政策底线、编制红线,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要动态调整,坚持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实现优化配置和使用效率的最大化。要认真督查,从严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编制纪律井然有序。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青海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文件,研究了市县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