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刘宁领导活动
 
省政府召开全省重大项目协调专题会
刘宁主持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1 08:20:3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重大项目协调专题会议,听取西成铁路、引黄济宁、西宁机场三期扩建、玉树机场改扩建、玛尔挡水电站、海南抽水蓄能电站、海西特高压直流工程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存在问题,安排部署后续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项目、促投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十三五”目标任务、谋划“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抓手,更是聚焦“六稳”要求、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所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一批事关当前和长远的重大项目推动有力,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当前青海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需要更加用心谋划项目,更加用力推进项目,更加注重发挥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切实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后劲。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稳投资就是稳定基本面、今天的项目投资就是明天的重要支撑和发展成果的理念,善于谋划、强力推动和精细实施项目。要进一步聚焦短板,坚持投资、项目、市场一体化系统推动,创新项目生成,聚焦项目培育,加快项目前期,重点谋划一批增后劲、管长远、带全局、效益好的重大项目。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机遇,做实项目,按照现代市场经济的要求,推动投资从注重规模向创新驱动型、绿色发展型、消费拉动型、主体多元型转变,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益。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严格项目领导责任、主管责任和质量安全责任,细化项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提高效率,强化监管,跟踪监督,按照新时代的要求,用现代化管理理念高质量推进项目进度,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完善要素、服务和环境保障,重构优化审批环节,严肃查处“肠梗阻”问题,全力推动项目落地,以项目的全面高效优质推进来服务发展、改善民生,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