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建军多杰热旦出席 宋志平作报告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14 08:17:2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13日,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省委书记王建军、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等省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志平作了“新时代国有企业创新和转型”的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主持学习会。

  宋志平以中国建材集团为案例,从创新的理论和模式、创新的实践、企业的转型3个方面,对新时代国有企业如何创新和转型作了深入阐释和解读。与会同志感到,报告内涵丰富、视野开阔,深入浅出、讲解透彻,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于深化对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经验与前景的认识,充分发挥国有资本、民营资本以及外资的各自优势,形成强强联合、协同发展的良好格局,帮助和启发很大,增添了信心,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思想和对青海工作“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努力践行“一优两高”,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全面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筑牢党建这个“根”和“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构建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创新发展,推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增强核心竞争力;坚持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持续改进监管方式,进一步提升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系统性,有效激发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和创新转型的活力,加快形成具有中国特色、青海特点的国有经济实现形式、国有资本运营方式和国有企业运行机制、国有资产监管体制,推动我省国企改革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