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1 08:38:0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20日,全省“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省组织工作会议部署,扎扎实实开展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力争到建党100周年时,全省组织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展现新面貌、开创新局面。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会议。

  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推进组织体系建设,根本任务是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从严管党治党,把党的各级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时时处处维护党中央权威、听从党中央指挥。

  王建军强调,推进组织体系建设,目标导向是提升党组织应有的能力。要提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一切的政治领导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引领力,发动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群众组织力,争取人心、凝聚智慧、接受监督的社会号召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旺盛生命力,汇聚心往一处想、事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强大战斗力。

  王建军强调,推进组织体系建设,重中之重是实现党的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组织体系建设的长远之计、固本之举、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一个一个支部提升,一个一个阵地巩固,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本领上、制度上、纪律上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带动党员干部做到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

  刘宁在主持讲话中就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确保“三年行动”深入基层、全面推开、取得实效。要加强统筹谋划。在遵循统一要求的基础上,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切实把组织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定期研究部署和督查推动,把全省组织体系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向党中央交上一份满意的青海答卷。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就《中共青海省委关于开展“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的意见》的出台背景、重点考虑和主要特点作说明,指出开展“三年行动”,是省委着眼于履行党的政治责任、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夯实治青理政根基提出的重大举措,对于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抓好贯彻落实。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出席。动员部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乡镇一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