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刘宁领导言论
 
刘宁在省政府党组会上强调
紧抓机遇 务实重行 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21 08:38:27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20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学习《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和《政府投资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刘宁强调,要认真学习领悟中央文件精神,强化机遇意识和责任担当,抓住关键和重点,撸起袖子加油干,咬定目标使劲干,坚定不移走好青海绿色发展之路。

  会议指出,新时代新部署,新格局新西部。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青海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理念、目标、要求、引领和路径十分明确,必须认真学习文件、研究文件、贯彻文件,从中发现青海、找到青海、实现青海。要紧紧抓住机遇,担负起重大责任,结合谋划“十四五”规划,开展西部大开发的深度研究,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发展动力,更好地推进“一优两高”战略。要抓住关键和重点,高度重视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一带一路”建设等的引领带动作用,补短板,强弱项,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

  会议强调,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具有极强的探索性和改革创新性。要坚持“遵循规律、把握方向,整体谋划、重点突破,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守住底线、防范风险,农民主体、共享发展”五大原则,更好地发挥政府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中的作用,发挥市场在城乡要素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破解好制约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指出,《政府投资条例》是进一步推动政府投资法治化与规范化的重要举措,要认真学习、熟悉掌握规定要求,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政府投资和其他各类投资、投资和预算的关系,充分发挥政府投资作用,提高政府投资效益,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激发社会投资活力。

  会议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政治性和有效性。

  王予波、严金海、王黎明、王正升、田锦尘、张黄元参加会议,匡湧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