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张晓容督导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5-23 08:42:17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21日至22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深入大通县、城中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行现场督导调研,听取有关案件进展汇报,并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干警,勉励他们乘胜追击、再建新功。市领导宋晨曦、管新民、潘志刚分别参加督导调研。

  王晓、张晓容一行来到大通县公安局,实地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行动、线索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与值班民警一一握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线索收集、初审、处置等流程。王晓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对公安机关绝对忠诚的坚定性、绝对纯洁的纯粹度、绝对可靠的执行力和办案专业能力、专业水平的直接现实检验,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强化线索摸排,加强案件侦办,把打击的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持续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大扫除”,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彻底性胜利。

  在大通县桥头镇小石山社区、黄家寨镇东柳村及黄家寨镇沿线道路,王晓、张晓容详细了解基层社区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宣传发动、进行综合整治等情况,深入了解黄家寨镇交通运输领域集中整治等情况。王晓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突出政治功能,把组织力、战斗力体现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中。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宣传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打消知情群众的思想顾虑,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王晓强调,要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日常执法力度,完善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工作机制,依法依规整治行业乱象,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

  在城中区六一桥、砖厂路、红星村等地,王晓、张晓容实地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安乱点整治情况,与群众亲切交谈。王晓对城中区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坚持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治标、治根、治本相结合,把各类治安乱象摸排到位,把治安乱点整治到位,把整治成效巩固到位,推动专项斗争向综合整治、固本强基、正本清源上拓展,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期间,王晓听取了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进展汇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王晓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两个绝对”具体化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方法和实践载体,紧紧围绕三年为期的目标,把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站位和强烈的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正确的政策策略、方法手段结合起来,在抓牢抓准重点案件上下功夫,在主动深挖细查拓展上下功夫,在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上下功夫,在严格依法办理案件上下功夫,确保专项斗争有魂、有序、有方、有力、有效,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张晓容在督导调研时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地区、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主动协调督办重大问题,迅速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确保全市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要坚持重拳出击,紧扣“深挖根治”这一阶段性目标,突出问题导向,瞄准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商贸集市、批发市场、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加强各行业监管部门的协调联动,深挖细查各类线索,对查实的问题坚持依法严惩、深度打击,尽快突破一批涉黑涉恶大要案件,以“零容忍”的态度和“除恶务尽”的决心,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为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