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援青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31 08:13:08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30日,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援青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介绍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刘宁在致辞中向援青干部和医疗专家表示敬意,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对口援青省市表示感谢。他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人类扶贫开发史上的伟大创举,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特殊关怀下,全国卫生健康系统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倾力开展资金、智力、干部和技术支援,为青海卫生健康改革发展注入了无限活力、增添了强大动力,为青海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让高原儿女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

  刘宁表示,青海省委省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深怀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感念之意,以奋斗者的姿态、感恩者的赤诚、追赶者的执着,全力推进落实好这次会议部署要求,切实保护关爱好援青干部,奋力推进“健康青海”建设,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关爱传递到青海各族人民心间,让全国卫生健康系统的深情厚意永留青海高原大地,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李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卫生健康援青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他指出,卫生健康援青工作是中央西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助力青海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援青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部署和落实。

  李斌强调,要深入开展卫生健康援青工作,推动青海卫生健康事业科学发展。要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目标标准,聚焦重点难点,以补短板为重点,加大支援支持力度;以专科建设为重点,开展“组团式”帮扶工作;以机制建设为重点,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提高卫生健康援青工作成效。要完善卫生健康援青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沟通联络,促进交流交融,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6个对口援青省(市)卫生健康委和果洛藏族自治州政府、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作了交流发言;青海省卫生健康委、8个市(州)政府与6个对口援青省(市)以及南京市、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分别签订医疗卫生帮扶三方协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