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揭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02 06:15:09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5月31日,“两弹一星”精神研究院、“两弹一星”精神展览馆揭幕仪式在青海师范大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原二炮副参谋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两弹一星”历史研究分会原常务副理事长戚庆伦共同揭幕并观看展览。

  张西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青海作为“两弹一星”精神的诞生地,义不容辞承担着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光荣使命,希望青海师大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高层次、高水准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科研平台,深入传播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切实把研究院和展览馆建好、用好、发展好。

  张西明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实际深入宣传研究、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为建设新青海不断提供精神支撑,为丰富发展中华民族的时代精神作出新贡献。要把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两弹一星”精神宣讲团,“两弹一星”精神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研究院、展览馆与展现“两弹一星”精神的文艺作品等各类资源整合起来、融会贯通,形成传承弘扬和宣传研究这一宝贵精神财富的强大合力。

  当天还召开了“两弹一星”精神的时代价值与传承弘扬理论研讨会,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青海师大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