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刘宁领导言论
 
刘宁在省政府专题会上强调
加强联动 担当负责 齐心协力抓好全省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04 08:11:08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听取省发展改革委、省审计厅、省统计局工作汇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六稳”要求,加强联动,担当负责,以谋划重大政策、实施重大举措、加快重大改革、推进重大项目为主攻方向,抓关键、破难题、促落实,齐心协力抓好全省经济运行工作。副省长田锦尘参加。

  刘宁指出,发展改革、审计、统计部门在经济运行中负有重要职能,谋划推动、把脉过程、核算结果,工作三位一体,密不可分,要把握好三者之间的系统性、关联度,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工作互动,形成整体推进合力,组织实施好经济活动。

  刘宁强调,当前,我省经济发展面临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重要时期,要客观清醒地认识当前青海发展面临的压力挑战和阶段性特征,抓住大政策、谋划大项目、优化大环境,注重系统性、找准着力点、拿出硬措施、强化执行力,做到工作不减力、标准不降低。发展改革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扛起责任,把握大势,抓住重点,调控推动,谋划发展,解决问题;审计部门要严格依法,强化审核,合理计量,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坚持“治已病、防未病”,保障资金安全、干部安全、经济运行安全;统计部门要依法统计,规范严谨,实事求是,科学调查,精确核算,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加强统计结果运用,及时研判反馈统计信息,为科学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刘宁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要求,精准把握经济发展宏观大势,紧抓重点和关键,重大课题超前系统高位谋划,重大项目坚持一追到底,重大问题有方案、有措施、有作为,全力推动事关全局的工作。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十四五”规划、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规划、课题的编制研究,解决好青海未来发展的方向性问题。要抓住机遇,主动作为,谋篇布局,谋划一批事关大局、影响深远、群众认可、预期良好的重点项目。要挂图督战,深入实施投资“审批破冰”工程,扎实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