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话剧《永怀之歌》昨晚在青海大剧院震撼上演
王建军刘宁多杰热旦观看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1 08:50:2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根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关于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部署安排,6月10日晚,一部由青海师范大学学生自创自编自演的原创话剧——《永怀之歌》在青海大剧院震撼上演。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及省级党员领导同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在宁的省管企业党组(党委)负责同志和部分党员干部观看了演出。

  原创话剧《永怀之歌》以中国近代力学事业奠基人之一、应用数学家、空气动力学家、 “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主要事迹为内容,以话剧这一艺术形式还原再现特殊时代背景,生动展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郭永怀参与研制“两弹一星”的学研之旅、情感之旅和奋斗之旅。该剧分《绝徼移栽桢干质》《赤子归时抵百师》《英雄仗剑入昆仑》《留取丹心照汗青》四幕,分别讲述了郭永怀在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求学、考取中英庚子赔款留学基金前往美国深造取得丰硕科研成果、新中国成立后毅然归国来到青海海北“221”基地参与“两弹一星”项目研制以及从兰州飞往北京途中飞机失事为保护文件以身殉国四个故事,生动再现了郭永怀高尚的情操和品质,讴歌了他令人永怀的一生。

  《永怀之歌》于2018年7月在青海师范大学进行首演;同年8月,作为西北五省区高校唯一一部参演剧目,成功入围中国第六届校园戏剧节;是教育部创新创业示范高校大学生文化创意项目、青海省“戏曲进校园”暨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项目。演出中,演员们或慷慨陈词、或深情抒怀,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观众无一不被主人公赤诚的爱国之心所感染打动。

  演出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观看话剧《永怀之歌》,确实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深入学习郭永怀同志的崇高风尚,切实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让主题教育成为深学领袖思想、凝聚全党意志、维护中央权威、彰显地方自觉的思想教育、作风教育和纪律教育,为推动新青海建设不断奋勇向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