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青海】
强化党政主责 加大工作力度
推动青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2 08:10:0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11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一行在吴新雄组长、杜万华副组长、华风总联络人的带领下,实地参观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展,深入省扫黑办、省纪委监委、省公安厅看望慰问一线干警和工作人员,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訚柏参加有关活动。

  吴新雄指出,自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青海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强力推动青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英明决策、周密部署的结果,是省委坚决贯彻、狠抓落实的结果,更是广大一线干警辛勤奋战、无私奉献的结果。借此机会,谨代表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向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干警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吴新雄强调,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期、深水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党政主责,以更高的站位、更有力的举措,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周密部署、密切配合、强力攻坚,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大宣传和发动力度,结合青海各地特点,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通过多种语言和方式,积极开展以案说法、以案释法,向广大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的政策、成果,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更广泛地发动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打好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依法严惩,以核查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为重点,以开展“查办涉黑涉恶案件攻坚行动”为突破口,切实加大线索摸排核查力度,深入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集中力量破获一批影响大、震慑强的涉黑涉恶案件。要紧盯校园贷、套路贷、“菜霸”“路霸”和矿产开发、工程建设等领域的欺行霸市以及“黄赌毒”、枪爆等突出违法犯罪问题,进一步深挖彻查、重拳打击,持续发起对黑恶势力的强大攻势。要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法治思维,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要求,进一步增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切实加大深挖彻查“保护伞”和对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及问责力度,适时开展“打网破伞攻坚行动”,依法惩处一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及“保护伞”,不断推动“打网破伞”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各级扫黑办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对标中央目标要求,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加大统筹协调、督促督办力度,压实各成员单位责任,推动各成员单位紧密协同、互动联动、同向发力,切实增强线索摸排、查办案件、打网破伞、打财断血的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推动青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