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青海】
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2下沉组督导西宁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2 08:10:0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于6月1日进驻青海省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11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第2下沉组督导西宁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组长吴新雄、第2下沉组组长邹立华等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代表西宁市委市政府汇报西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吴新雄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决策,亲自推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搞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西宁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坚持边督边改,着力在宣传发动群众,营造扫黑除恶强大声势上下功夫、求实效;着力在重拳打击发生在百姓身边的、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下功夫、求实效;着力在“打财断血”,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上下功夫、求实效;着力在“打伞破网”,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上下功夫、求实效;着力在标本兼治,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健全齐抓共管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坚持法治思维,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切实发挥省会首府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头雁作用、引领作用、带动作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青海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邹立华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利器,是抓落实的关键一招。西宁市要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充分认识开展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以督导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要对照目标任务,明确督导工作的重点、方法和结果运用,坚决落实督导工作各项安排部署。要坚持边督边改,组织精干力量集中攻坚,发动群众提供有效线索,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设,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

  王晓简要汇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从思想认识、推动落实、线索核查、打击惩处、“打伞破网”、综合整治、组织建设、宣传发动等8个方面查摆剖析了问题,表示这次中央督导既是对西宁政治站位、斗争意志、工作实效的全方位大考,也是西宁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改进工作的重要机遇,将自觉接受督导、全力配合督导、服务保障督导,在中央督导组的领导下,全面落实交办事项,照单全收反馈问题,严格标准质量,彻底整改到位,进一步自觉对表对标,坚决立行立改,深化打伞打财,强化基层基础,坚持为民利民,从严问责追责,持续巩固提升督导工作成果,高质量打赢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交出一份“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西宁市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两院,市委各部委、市直各机关单位、市扫黑办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