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訚柏领导活动
 
省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加强和创新乡村社会治理”建言资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3 09:01:4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11日,十二届省政协召开2019年第二次双月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提高乡村社会治理水平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省委对此高度重视,省政协将“加强和创新乡村社会治理”作为今年的重点调研协商议题,目的就是通过协商议政,进一步促进我省乡村社会治理工作上水平。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副省长杨逢春,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马海瑛出席会议。

  6位委员作了口头发言,9位委员和部分单位提交了书面发言。委员们认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不断强化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创新,全省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但我省乡村社会治理总体水平不高,需要补齐短板。

  委员们建议,加强和完善顶层设计,研究制定我省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社会治理的贯彻意见;强化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领头雁”作用,持续深化“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加强乡村社会治理智能化建设,加快推进“雪亮工程”;更好发挥优秀传统文化在乡村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以家庭文明建设为重点,发挥妇联等组织在乡村社会治理中的独特作用;将社会心理建设纳入社会治理体系,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訚柏、杨逢春认真听取了委员发言,充分肯定了委员提出的建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乡村社会治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平安青海建设,健全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注重运用科技手段破解治理难题,不断提升治理水平,推动我省社会治理实现跨越发展。

  马海瑛介绍了前期调研准备情况。从4月起,省政协组织3个调研组,分赴西宁、海东、海南、果洛的10个县区深入实地调研,较为全面地掌握了我省各地乡村社会治理基本情况,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良好基础。

  省委“两新”工委、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省文化旅游厅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场与委员互动交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