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一指导组听取我省主题教育工作汇报 王建军冯健身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6 10:10:41
编辑: 鲁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15日,中央第一指导组在西宁听取我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分别讲话。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武金辉,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宇燕,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出席。

  中央第一指导组认为,青海省委对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充分,工作部署扎实。总的看,青海省目前的主题教育工作开局良好、势头不错,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效。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政治站位高,前期筹备早,开局起步高标准、严要求;二是学习领会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思考谋划全,方向把得准,落实举措实;三是紧贴实际、注重实效,与省情民意实情贴合得比较紧,“青海特色”体现得比较明显,“自选动作”围绕中心、自成体系、质量较高;四是目前开展的学习教育聚焦主题,对标精准,措施得力,工作落得比较实。

  对青海省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工作,中央第一指导组建议,重点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下功夫。二是在坚守人民立场和坚持问题导向上下功夫。三是在打造“青海亮点”和体现“青海特色”上下功夫。同时,开展主题教育要更加注重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更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迎着问题上,更加注重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咬定问题不放松,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表示,中央第一指导组来青海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海工作的关心关注、对青海工作的重视支持。我们一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和中央第一指导组的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这项重大工作。一是自觉接受指导。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中央第一指导组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导下,把全省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二是持续深化学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学习在青海大地蔚然成风,让领袖思想的旗帜在青海大地高高飘扬。三是精心组织宣讲。用鲜活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讲得更生动、更形象、更接地气、更有吸引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四是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调研、研讨的成果更好地运用到抓党建、为人民、促发展、保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特别要跟进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五是及时检视成效。以不懈怠、不满足的精神状态开展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回头看”,在中央第一指导组的帮助指导下,把青海的主题教育抓得更好、更有新意、更有特色。

  中央第一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回指导组各组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汇报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