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刘宁领导活动
 
刘宁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以“硬措施”高质量完成环保督察整改“硬任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8 08:02:1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理念,提高站位,压实责任,聚焦关键,集中攻坚,以“硬措施”高质量完成环保督察整改“硬任务”,以新作为新气象迎接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副省长田锦尘主持。

  在听取我省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展和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抽查调研有关情况汇报后,刘宁强调,保护生态是青海最大的责任,是建设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的前提和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问题整改当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对发展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以等不得、慢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问题清单,强力推进整改。要强化工作举措,把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督导、扶贫巡视整改结合起来,精准聚焦关键问题,细化完善问题清单,切实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整改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分析存在问题,亲自研究推动整改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全面自查,主动发现解决问题。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环境短板,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总结运用第一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经验做法,完善组织机构,配优工作人员,规范档案资料,营造舆论氛围,认真做好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进驻前各项准备和进驻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田锦尘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紧盯问题,聚焦关键,优化时序,重点突破,全力推进第一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要准确把握好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的总体要求,精心准备,提前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前期准备和督察进驻后的各项协调配合工作,确保新一轮中央环保督察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