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訚柏领导活动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在青海】
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题督导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18 08:02:1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1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在西宁组织召开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题督导座谈会,听取我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就进一步深化专项行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行专题督导。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组长吴新雄、督导组总联络员华风出席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主持会议。

  吴新雄对我省开展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枪爆治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青海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统一安排,落实“缉枪、治爆、净网”的总要求,持续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逐级传导压力,深化清查收缴,强化行业监管,健全齐抓共管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取得长效。

  吴新雄强调,枪爆问题历来是影响公共安全的重大隐患,涉枪涉爆犯罪也是同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互相交织的源头性犯罪。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攻坚期、深水区。青海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在持续深入推进依法打击、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综合治理和组织建设的同时,把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增强斗争精神,完善斗争策略,努力实现缉枪治爆与扫黑除恶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从源头上坚决遏制黑恶势力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更加有力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以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绝不辜负党中央的期望、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待。

  訚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的要求,充分认识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枪爆案件线索,健全完善打击整治机制,持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严管严控枪爆物品,严打严治枪爆犯罪,坚决铲除各类涉枪涉爆安全隐患,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省公安厅汇报了我省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工作情况,西宁市公安局、海西州公安局、玉树州公安局、果洛州公安局、黄南州公安局、省应急管理厅、青藏铁路公安局、省森林公安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