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青洽会暨第六届环湖电动汽车挑战赛隆重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1 09:39:5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6月20日,第二十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致辞,并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共同为第二十届青洽会揭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分别致辞。

  高云龙首先代表全国工商联对会议开幕表示祝贺。他说,进一步推动青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举改革旗、打好绿色牌、坚定创新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关键一条经验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理论创新、坚持勇于实践。实现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批优质高效的民营企业集群,关键在进一步强化对民营企业的服务引导。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服务供给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放管服”改革,努力探索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新途径、新经验,不断探索营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青海经验”。打好绿色牌,持续推进国家循环经济发展先行区和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发展观光旅游和高原农牧业,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推动产业向绿色、智能、先进制造转变,在绿色品牌打造上形成合力。相信青洽会这一展示青海绿色发展的品牌名片能够凝聚更多的海内外力量参与到循环经济和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坚定创新之路,继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完善创新的体制机制,相信青海一定能够走出一条“展现特点、体现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全国工商联将一如既往地为民营企业在青海投资创业提供好服务,一如既往地为民营经济在青海发展壮大做好引导,一如既往地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支持。

  肖亚庆在致辞中代表市场监管总局对青洽会的开幕表示祝贺,对青海省委省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市场监管总局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青海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指示,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有目共睹,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十分显著。近年来,青海市场主体年均增长10%以上,全省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不断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得到夯实,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大,有力助推了青海高质量发展。本届青洽会凸显“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符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也契合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市场监管总局将会同青海省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软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坚决“守底线”,更好保护生态环境;着力“提质量”,切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融入“新格局”,不断拓展发展空间,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助推青海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扩大高水平开放,用好后发优势,赢得发展先机,绘就美好画卷。

  刘宁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远道而来的国内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海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青海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青海时提出“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把青海的发展推向了一个新阶段。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积极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启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清洁能源示范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建设,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本届青洽会将秉承“开放合作、绿色发展”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开展七大类58项活动,开通“永不落幕的青洽会”网站,致力搭建洽谈合作的商务平台和对话交流的高端论坛,邀请16个国家、29个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3900多家企业参会参展。我们将以本届青洽会为新起点,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打造开放合作新高地,厚植绿色发展新优势,与国内外各界朋友共同开启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王新哲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青洽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绿色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实现绿色发展关键在于加快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变。青海是三江源头,是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战略资源接续地,推行绿色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青海积极利用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盐湖产业和新材料产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本届青洽会期间的“绿电15日”活动有望再次刷新清洁能源使用的世界纪录,希望青海坚守国家发展战略,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提升技术创新应用水平,发展壮大先进产业集群,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中国地震局局长、青海省老省长宋瑞祥,冰岛驻华大使古士贤,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瑞典驻华大使宋莲,全国台联会长、中国侨联副主席黄志贤,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隋军,挪威驻华公使衔参赞罗思拓,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参赞默罕,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永舫,亚洲财富论坛执行主席韩剑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行政主管王雅萍及贵州、山东、江苏、天津、河南、西藏、山西、四川、宁夏、甘肃有关省区市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内外商协会,14家中央企业和知名民营企业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省领导多杰热旦、王晓、公保扎西、张西明、于丛乐、张光荣、尼玛卓玛、匡湧、王正升、田锦尘、刘涛、张文魁等出席开幕式,王黎明主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