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七一”前夕看望慰问基层党员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6-27 08:41:1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前夕,6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在西宁市看望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调研社区党建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王建军首先来到92岁高龄的老党员刘永福家中,亲切询问他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与他一起回顾为党工作的经历。王建军说,你作为已有66年党龄的党员,在2010年玉树地震、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时献爱心大额捐款,在2017年建党96周年时感恩党上交大额党费,无论是在工作岗位还是在离休之后,始终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现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境界和革命老人的高风亮节。希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发挥作用,引导身边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看望生活困难党员肖秀英时,王建军说,你以前担任社区干部,在社区工作不容易,没有白天没有黑夜,哪里有事哪里去,要干就把事干好,这是对现在干部的激励。他说,现在家庭虽有困难,但你的精神很好。我们党98年风风雨雨,就是在不断克服困难的过程中走过来的。党对过去做过贡献、现在有困难的党员都不会忘记。王建军叮嘱地方负责同志和社区干部要帮助她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党员安享晚年。

  在城西区文汇路街道文亭巷社区,王建军认真听取“和睦文亭”建设目标、“五融五筑”党建品牌介绍,查看党员学习园地,了解党员活动开展情况,询问“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的最有效途径是什么?社区党建的难点在哪里?社区党建经费保障的怎么样?”等,在得到一一答复后,他强调,党的力量、党的重心在基层,基层党组织强,党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就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基层党组织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落实好,把省委“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开展好。各级党组织都要关爱基层,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让基层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阵地干事,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提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一同看望慰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