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刘宁领导言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坚守初心 攻坚克难 做好当前政府各项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01 09:00:33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下了几天的雨, 6月30日,天空终于放晴。

  这一天,在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之际,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省政府党组来到海东市循化县查汗都斯乡红光上村这片西路军抗争战斗、流血牺牲的地方,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红色教育活动。

  早上9时30分,并不大的西路军烈士陵园内,气氛庄严肃穆。在少先队员的引领下,参加红色教育活动的全体成员依次向写有“红军精神光照千秋”的革命先烈纪念碑敬献鲜花,并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随后,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举起右拳为大家领誓,近百人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那一刻,眼前鲜红的党旗,胸前红色的党徽,还有那紧紧握起的右拳,是共产党人永不改变的初心和信念,是面对挑战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

  在西路红军民间纪念馆,雕刻着红星、镰刀、斧头等符号的花砖,默默讲述着西路红军一颗红心永向党,坚信“红军一定会胜利,革命一定会成功”的信念。前往红军庄廓院、红军小学参观,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大家深深地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所感动。

  结束了参观,刘宁在循化县红色党校为大家讲了一堂旁征博引、语重心长、言近旨远的生动党课。

  作为老党员代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查汗都斯乡大庄村的马亥力录坐在前排,认真地听,仔细地记。在听完党课后,马亥力录说: “省长的党课讲了王定国、李大钊、郭永怀等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上接第一版)让我们能听得懂、记得住。王定国就在我们查汗都斯乡生活过,这里的很多人都知道西路红军西征,在这里与敌人战斗的故事,现在大家的生活好了,但这种精神决不能丢。 ”

  一堂党课就是一次精神补钙,是一次党性修养的锤炼,是一次道德境界的提升。

  听完党课,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占彪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交通运输厅历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艰苦奋斗,办成了许多前辈想办但难以办成的大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这一代交通运输人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两路”精神,接好“接力棒” , 跑好接力赛。

  “有幸参与了这次红色教育活动,特别是聆听了刘宁省长讲的党课,为我们下一批次正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出了示范,奠定了基础。 ” 循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德全说。

  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书写新的历史;对先烈最大的致敬,就是创造新的辉煌。

  参加完红色教育活动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紧围绕“一优两高”战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修养、崇道德、讲情操,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敢于担当、勇于担难,以扎实有效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