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刘宁领导活动
 
刘宁在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专题会上强调
以高质量普查助推青海高质量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0 08:00:3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专题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经济普查的重要论述,按照国务院经普办、国家统计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实事求是,精益求精,以高质量普查助推青海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我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后,刘宁指出,统计工作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经过相关部门和普查人员一年多的辛勤努力,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受到国家统计局的充分肯定。面对新时代的新需求,面对庞大多元的市场主体和不断涌现的新业态、新模式,统计工作要结合新时代发展需求,树立大数据意识,在统计方法的科学性、样本设置的合理性上下功夫,做到依法、科学、拓面、精准普查,做实数据、摸清家底。

  刘宁强调,全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即将进入事后质量抽查阶段,这是对普查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和评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数据中有政治、数据中有法治、数据中有作风、数据中有纪律,继续依法依规做好普查工作。要树立真实并不完全等于质量、抽查并不完全等于核查的理念,严格对标国家要求,精心组织开展我省事后质量抽查工作,实现统计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要强化精准理念,严把数据质量关,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权威、可靠。要广泛开展普查宣传,树典推优,惩治违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部门要齐抓共管,通力合作,开展数据质量共享校核。要把普查数据分析和大数据技术应用结合起来,加强对普查数据的深度开发和价值挖掘,创新运用普查数据,提高普查数据服务政府决策、经营管理、生产生活的水平。要通过经济普查来检视反推统计工作,改进创新统计方式方法,提升统计质量水平,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