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3 08:36:18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12日,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八次会议精神,研究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审议有关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青海实际,研究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有要求的、困扰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普遍关注的、人民群众有期待的具体事项,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会议强调,改革开放是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永恒的主题,是青海的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青海深居内陆,不改革、不开放就没有出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势利导,统筹谋划,不断提升新时代青海改革开放水平。

  会议指出,开放首先要放开,思想观念、行为方式在党纪国法允许的范围内都要放开。干部要有自我开放的意识,部门要有融入大局的意识,坚持全省一盘棋,打破条条框框,破除各种壁垒,消除各自为政。企业离市场最近,政府离人民最近,要善于倾听企业和人民的意见,以好的方法研究解决改革开放的新情况新问题。

  会议强调,推动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是一个过程,青海的事扎扎实实打基础最重要。要顺应天时、借助地利、注重人和,遵循规律办事,发挥区位优势,加强交往交流交融。要保持战略定力,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思想有开放的意识,内心有包容的觉悟,既不固步自封,也不盲目乐观,用心谋事,专注干事,干一件成一件,把我省对外开放的事抓好抓实。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和单位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工作汇报,审议了《关于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实施意见》《青海省贯彻落实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若干意见工作方案》《青海省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方案》《大通县桥头镇行政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