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环湖赛隆重开幕
王建军李建明张世珍杨培君共同启动装置 刘宁李建明致辞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9-07-14 06:38:06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13日上午10时,“天佑德杯”2019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在海东市河湟新区隆重开幕。22支高水平车队的154名运动员再次相聚盛夏的高原,在世界海拔最高的自行车赛事中逐梦前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甘肃省政府副省长张世珍、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杨培君共同启动第十八届环湖赛开幕装置。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国际自行车联盟代表马吉德·哈希姆·柯兰,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分别致辞。

  省领导多杰热旦、张西明、于丛乐、张光荣、鸟成云、杨逢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副司长王小亮,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席沈金康,副主席、秘书长郝强,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副主任王志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青文等出席开幕式。

  刘宁在致辞中,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向各位来宾、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新闻界朋友表示欢迎。他说,极地骑行竞赛,更高更快更强。高原自行车运动是调整节奏、磨练心智、展现本质、充满愿景的大自然挑战。盛夏时节,环湖骑行,俯瞰过去,奔向未来,美景非凡。晶莹透明的蓝绿湖水,白雪长云的巍峨山峦,青藏的海,海中的岛,岛上超现实的风光,令人依约梦回三江之源。传播绿色、倡导健康、促进交流,承载人民美好愿望,倾注各界关心关爱,环湖赛弘扬体育精神,展现中国美丽,吸引世界眼光。

  刘宁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经走过18年历程。70载物换星移,18年只争朝夕。我们将坚持绿色办赛、开放办赛、创新办赛、共享办赛、廉洁办赛的理念,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把本届赛事办出新高度、新水平、新内涵。让我们与大自然和谐共生,带着一路走来的成就,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马吉德·哈希姆·柯兰说,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比赛之一,多年来获胜者来自世界不同的国家,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一项国际赛事。这项活动能继续在亚洲自行车赛事的日程上占据如此重要的位置,不断展示自行车运动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国际自行车联盟深感满意,因为在青海海拔如此之高的情况下,这项赛事无疑是非常独特的。

  李建明在致辞中表示,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作为中国自行车标杆赛事,自2002年创办以来,经过十八年的培育和打造,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的国际品牌赛事,同时也成为全球同级别赛事海拔最高、奖金最多、距离最远、天数最长、难度最大和独具一格的标志性品牌赛事,它见证着西部的发展与进步,也成为了青海体育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写照。

  历时14天,贯穿青甘宁,传播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体育精神。高原的魅力,运动的激情,相信赛事的举办,必将发挥体育推动经济发展、社会和谐、文化交流、区域合作的独特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