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刘宁领导活动
 
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王建军主持 刘宁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5 08:46:39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14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审计工作,审议相关文件。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建军主持会议,省长、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宁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审计为经济管理提醒、为经济安全把关、为经济质量体检、为经济发展保驾,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省是国家财政转移支付的重点省份,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党的领导、实行依法审计、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有机统一,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财政资金监督管理这个重点,督促指导帮助被审计对象规范使用财政资金,做到懂审计、善审计、会审计。要与时俱进开展审计工作,聚焦经济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推动审计方法、审计手段创新,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加强审计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以审计队伍自身过硬推动审计工作过硬,以审计工作的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支出情况的审计报告》《201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关于建立健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督查督办等工作协调机制的意见(试行)》《中共青海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协调会议制度(试行)》。

  省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