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现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7-18 08:09:3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17日下午,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先后前往生物园区、城北区、城中区,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转办问题整改工作进行第2次现场督办,对网民反映噪音扰民等问题进行现场督察。市领导管新民、吴志城参加督办工作。

  在生物园区国瑞印刷有限公司,王晓一行现场认真查看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企业严格按照国家最新标准,尽快整改到位,同时,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细化安全预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王晓要求,各县区各园区要进一步对印刷企业特别是其涉及VOC排放的工段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督促企业绿色健康发展。

  在小桥大街10号惠客家超市北原面粉厂家属院,王晓一行实地查看小区环境,现场核查问题,随机走进2家餐厅后厨查看油烟处理设备安装使用等情况,要求加大小区环境整治力度,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就是否进行分户煤改气,尽快研究提出具体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油烟净化和油水分离设施运行水平并定期清理,确保实现整改目标。

  王晓一行来到城中区元树立交桥现场,查看规划影像图,研究整改方案措施,要求相关部门运用专业技术、先进设备,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加大科学监测力度,努力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针对日前网民反映的海棠公园二期建设工地噪音扰民、扬尘污染的问题,王晓第一时间作出书面要求,并来到现场实地督察办理情况,责成企业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尽快整改到位,要求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建筑工地"10个100%"要求,扎实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王晓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把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作为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做到不回避问题、不避重就轻、不讲客观条件、不敷衍塞责,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确保交办一件,整改一件,落实一件,不断提高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质量和水平。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