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召开
王建军主持 刘宁多杰热旦等发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9 08:19:55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18日,省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专题进行研讨。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主持。中央第一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刘宁、多杰热旦、王晓、滕佳材、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高华、尼玛卓玛、王黎明、田锦尘、张文魁、马海瑛等分别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研讨会专题进行交流发言,省委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书面交流。

  王建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两个重要讲话,对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为我们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为我们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跟上总书记节拍,落实党中央要求,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有所获、获有所用、用有所长上下功夫,在思想、政治、行动上高度统一,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高度自觉,在对标对表、以上率下、作出表率上高度自省,做到学得真、思得深、悟得透、用得好。要强化问题意识、时代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拿起理论的武器,勇于从自身做起,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革故鼎新、锐意进取,从省级机关带头抓,从领导干部带头改,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好实效。

  王建军强调,要以思想解放来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的最高境界就是实事求是。思想越解放,内心越敞亮。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思想的大解放来丰满实事求是的大实践,把青海事情办得更好。要以改革创新推动“两个伟大革命”。历史发展、社会进步的动力源就是改革创新。要始终发扬改革的精神、强化创新的意识,在改革中创新,在创新中改革,推动“两个伟大革命”行稳致远。要以锐意进取精神书写新时代的华章。用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精神、无私无畏的斗争精神、驰而不息的钉钉子精神、任劳任怨的艰苦奋斗精神,抓好各项工作,以坚毅品格应对“四大考验”,以顽强斗志克服“四种危险”。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始终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注重防范政治风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王建军强调,省委中心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提出的“四个到位”重大要求,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头学习贯彻领袖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的高质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