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原马铃薯育种暨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西宁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4 08:06:1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7月22日,由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遗传改良研究室和青海大学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承办的“青海高原马铃薯育种暨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西宁举办,来自6个国家、20多个兄弟省市的100多位专家学者相聚一堂,共商马铃薯育种和产业发展大计。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公保扎西在讲话中指出,我省地处青藏高原,马铃薯主产区具有海拔高、日照长、气候冷凉和传毒介质少等特点,生产的马铃薯块大、均匀、干物质含量高、口感好,深受国内广大消费者赞誉。同时,特殊的自然条件也为生产优质、低成本种薯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环境优势,高原种薯以质量高、成本低、增产幅度大,深受省内外种薯市场的欢迎,在西北地区具有良好的供种传统。我省马铃薯主要种植区与贫困地区高度重合,在种植业结构调整中作为增产及发展地域经济的支柱产业,是贫困山区农民的主要口粮和收入的主要来源,在我省脱贫攻坚起到了重要作用。希望各有关部门运用好此次研讨会的成果,推动我省马铃薯育种暨产业高质量发展。

  研讨会前,专家学者一行前往互助、湟源试验基地进行实地观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