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维华来青调研时强调
以人民为中心 尊重科学
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5 08:13:3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8月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调研组赴青,就“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国家公园建设”“以草原生产力恢复促进草原生态修复”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在青期间,武维华一行深入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县、玛沁县、玛多县,分别到年保玉则自然保护区、大武镇草地生态修复点、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在年保玉则自然保护区,武维华详细了解保护区生态保护和建设情况后指出,青海地方政府应该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做好规划,在优先保护生态的基础上,适度可持续发展生态旅游,增加当地牧民收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在玛沁县退化草地治理修复点,武维华听取当地牧业合作社负责人关于草地生态治理和生产力恢复基本情况的介绍和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研究员有关草地恢复技术的情况汇报后强调,青海的退化草地治理技术推广目前存在一些需要改进和完善的问题,应引起地方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要把科研工作者的科研成果不折不扣地贯彻下去,做好草原生产力恢复和草地生态修复工作。

  在“华夏之魂河源牛头碑”,武维华指出,鄂陵湖、扎陵湖是黄河真正的根,可以在尊重科学的基础上,将鄂陵湖、扎陵湖、牛头碑周边作为生态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适度对社会和青年一代开放。同时,在自然保护区核心区适度开展巡护道路等必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力争实现严格保护基础上的适度开发利用。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海昆,省政协副主席杜德志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