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刘宁领导活动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15 08:13:3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8月1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科学有效有度的宏观调控是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统筹兼顾、综合平衡,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把市场机制与政府宏观调控有机统一起来,形成市场作用和政府作用相互补充、协调促进的格局。要充分发挥宏观政策的协同性,把握好调控的方向、力度、节奏和时机,实现最优政策组合和最大整体效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心用力,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重点,把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终身必修课,不断强化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牢牢抓住日常教育管理这个要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和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注重融入日常、抓住经常,不断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会议要求,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要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重大经济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有关经济工作要求,有效履行政府经济工作职能,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经济思维,积极主动研究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精准化解面临的新问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党组成员严金海、王黎明、杨逢春、田锦尘、张黎、刘涛、张黄元参加会议,匡湧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