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新勇赴循化县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
军地齐心协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24 08:33:5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8月21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曲新勇前往挂钩联建点—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调研军队助力脱贫攻坚情况。省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郭建军陪同。

  曲新勇一行首先来到查汗都斯乡红光村,检查了由省军区援建的村幼儿园项目,强调,要下大力抓好教育帮扶工作,有效阻隔贫困的代际传递。随后,曲新勇一行走访看望了两户帮扶贫困户,详细询问家庭收入、生产生活和帮扶计划落实情况。

  在军地扶贫座谈会上,曲新勇听取了工作县乡村工作汇报后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带头作用,理清工作思路、把好攻坚方向、找准关键环节,在努力提高造血能力、坚决防止二次返贫上下功夫。红光村要继续传承好西路军文化、讲好西路军故事,建设红色文化村庄、打造红色文旅产业、为落实好下一阶段的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军地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按照地方所需、部队所能的原则,科学论证帮扶项目、严格抓好工作落实,军分区、人武部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组织驻军积极融入地方脱贫攻坚总规划,集中力量办好大事。

  曲新勇一行还参观了循化县撒拉族文化产业园和扶贫成果展示馆,对循化县打造特色产业体系,带动全县脱贫致富的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