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訚柏领导活动
 
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 刘宁就《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作了说明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31 08:17:0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8月30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公安工作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省大局,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就《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作了简要说明。省领导王晓、于丛乐、尼玛卓玛、鸟成云、王正升、张文魁出席。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主持。

  王建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出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顶层设计、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谱写新时代青海公安事业发展新篇章。

  王建军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公安机关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贡献。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公安工作必须紧跟时代步伐,与时代同行。要全面进入新时代。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绝对领导为领航旗帜,以职责使命为立身之本,以服务人民为永恒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源头活水,书写好平安青海建设的新答卷。要全面担负新的使命任务。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全面实现新的发展。坚持政治建警,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改革强警,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科技兴警,让科技真正成为公安工作的核心战斗力。从严治警,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从优待警,增强公安队伍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要全面开创新的局面。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党建统领,夯实基层基础,注重实战实效,坚持专群结合,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王建军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主动扛起“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更加注重力量统筹、资源共享,更加注重地区协作、条块互补,持续加大政策支持、经费保障等力度,推动形成联动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凝心聚力把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推向前进。

  刘宁指出,《实施意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作出的总体部署,严格对标中央《意见》,紧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等重要关头,聚焦全省政治、社会、治安环境发生的深刻变化,从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推进平安青海建设、加强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等角度,统筹谋划新时代青海公安工作。当前,贯彻落实好中央《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是全省公安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求,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支持保障公安机关更好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推进“一优两高”、建设现代化新青海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訚柏指出,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思想领会好,坚定新时代青海公安发展方向,按照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走好新时代公安强警之路,着力打造高素质青海公安铁军。要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好,强化目标导向抓落实,强化问题导向抓落实,强化责任导向抓落实,合力推动新时代全省公安工作创新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海、法治青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军区、武警青海总队有关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中央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省公安厅及厅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