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对生活挑战 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王建军刘宁给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青海代表团全体运动员回信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2 09:12:11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欣闻你们在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上勇于争先、连创佳绩,展示了全省各族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为青海赢得了荣誉、增添了光彩。向你们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成绩是毅力和汗水的凝结,代表团每一名运动员、教练员都是英雄。”

  8月30日,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给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青海代表团全体运动员回信,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再传捷报。

  “省委书记和省长在百忙之中给我们回信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消息迅速在青海代表团传播开来,让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备受鼓舞、备感振奋。连日来,全省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热议回信,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影响和激励更多的残疾人勇敢面对生活挑战,努力实现人生梦想。

  努力为残疾人体育事业添砖加瓦

  在本届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上,我省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出色发挥,连创佳绩,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感谢省委省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心,我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回报社会,决不辜负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期望。”胸前挂着奖牌的我省运动员山若霞露出灿烂的笑容。在特奥会田径比赛中,她分别夺得女子12-15岁组别100米、400米金牌,200米铜牌。

  “王书记和刘省长来信祝福我们、鼓励我们,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让我在赛场上有一种无形的骄傲,超常发挥夺得了铜牌,这就是自信和骄傲给了我力量。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下届残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肢体残疾运动员赵国存说。

  “有各位领导的关怀支持和所有教练员、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我们才有机会站在全国的赛场上。比赛已经结束,但是我们追求康复健身的梦想永不停止,我们依旧会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挑战自己,顽强拼搏,奋发向上,以不屈的斗志诠释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低视力运动员冯兵军说。

  “运动队正在激烈拼搏之时,接到了王建军书记和刘宁省长的来信,使我们有了新的动力和新的拼搏意志,因此在前期比赛已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我们的运动员接二连三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成绩。”教练员、青海民族大学体育学院教授王远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培养出更加优异的残疾人运动员,为我省的残疾人体育事业添砖加瓦,为我省残疾人体育事业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省委书记和省长的回信,也是对我们残疾人工作者的鼓励和肯定,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信心满怀、方向明确,我会继续为培养我省优秀运动员而努力。”教练员、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蔡麟说。

  “让我无比欣慰的是,孩子们在赛场上成长,在赛场上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希望他们今后都能用训练中的坚强、比赛中的自信,走好属于自己的光明道路。”教练员、省特殊教育学校教师王杰说。

  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

  我省残疾健儿在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上取得优异成绩,正是我省残疾人事业深刻变革,全面发展的一个例证和缩影。

  近几年,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我省残疾人事业制度建设、扶贫、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文化体育、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扎根于残疾人群众中,结下了累累硕果。残疾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前所未有地提升,全社会对残疾人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助残氛围越来越浓厚。

  “这是省委省政府多年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结果,是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以及省领导现场鼓励的结果,是省残联开展主题教育期间狠抓工作落实的结果,是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共同奋斗的结果,我们对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信心满满。”青海代表团副团长、省残联副理事长吉汉文说。

  “回信内容满满的都是关怀、肯定和激励,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我们将按照王建军书记和刘宁省长的嘱托和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团结带领全省30万残族人兄弟姐妹,为建设新青海,奋进新时代而共同努力。”省残联教育就业部部长邸森说。

  “虽然不在比赛现场,但当得知我省代表团取得好成绩,特别是省委书记和省长在百忙之中给全体运动员回信,依然感到心情非常激动。残疾人的小康,不仅仅是物质方面的,更多是精神方面的,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和关注,会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共享社会进步的文明成果。”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办公室主任朱生金说。

  “我们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向赛场上的运动员学习,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关心我们的人。”省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段福平说。

  “我们的同学参加特奥会拿到了金牌,还得到了省委书记和省长的回信鼓励,我们都为他们感到高兴和骄傲,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发奋图强,做一个勇敢的人,长大后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省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常文馨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