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于丛乐领导活动
 
建设国家公园省 传递大美青海情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青海专场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王建军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刘宁回答有关提问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05 08:16:43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本网记者 陈郁 报道)9月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以“建设国家公园省、传递大美青海情”为主题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专场新闻发布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作主题发布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回答有关提问。

  王建军在发布会上首先简要介绍了青海70年来的变化。他说,伴随着新中国成立70年的铿锵步伐,青海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欣欣向荣,地区生产总值比1949年增长335倍,地方财政预算收入比1951年增长6821倍。生态持续向好,森林覆盖率从不到1%提高到7.26%,蓝绿空间占比超过70%。民生迈向小康,城乡居民收入分别比1978年增长158倍和91倍,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6.9%,人均预期寿命72.05岁。交通走向便利,以机场、高铁、高速公路为骨架的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形成,与祖国内陆和世界各地的联系日益紧密。

  王建军向与会媒体介绍了青海“大”的价值、“美”的颜值和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的实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青海走上了经济发展、民族团结、文化繁荣、社会稳定、生态良好的康庄大道。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深改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的信任和重托。青海确立“一优两高”发展战略,在三江源、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的基础上,建设具有开先河意义的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组织架构、依法建园、体系建设、保护发展、科技支撑、人才培养、工程项目、综合管护等方面,交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答卷。

    王建军表示,青海将按照“三步走”目标,一步一个脚印,遵循自然法则、生态规律和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推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行稳致远,逐渐走向成熟和定型,让全世界共享“地球第三极”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

  随后,王建军和刘宁就青海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北京世园会“青海日”活动、可可西里生态保护、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西明、于丛乐出席。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胡凯红主持。

    发布会现场,同步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成就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