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于丛乐领导活动
 
宁波市代表团在青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
王建军刘宁与郑栅洁一行座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07 08:13:52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4日至6日,宁波市代表团在青海考察调研对口支援工作。9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与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一行座谈。青海省领导于丛乐、匡湧参加。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宁波市代表团表示欢迎,对浙江省、宁波市长期以来给予青海省、海西州的援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实施对口援青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浙江省、宁波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对口援青的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彰显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王建军说,青海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特别是海西州资源能源富集、旅游前景广阔,与宁波市互补性强。希望宁波市加强与海西州的交往交流交融,在盐湖资源利用、旅游产业开发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带动更多浙商来海西投资创业,实现共赢发展。

  刘宁说,青海发展过程中,需要宁波等发达地区给予多方面指导。海西州油气、光伏等资源丰富,发展潜力无限,目前正在探索“飞地经济”发展新模式,欢迎宁波市更多更好参与到青海清洁能源等产业发展中来,开展深入合作,实现技术与资源互补。

  郑栅洁对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他说,开展对口援青,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两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高标准做好资金帮扶、项目建设、干部人才交流等工作,努力协助天峻县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青海特别是海西能源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与宁波发展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立足各自优势,加强沟通对接、研究论证,进一步扩大产业合作、消费合作、开放合作和文化旅游合作,共同提升发展水平。

  在青期间,宁波市代表团一行前往德令哈市、天峻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浙江和宁波援青干部人才,召开了宁波·天峻对口支援座谈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