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西宁全市人民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王晓等市领导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9-10 07:56:51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连日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容,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马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市委常委、秘书长管新民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和退休教育工作者,向他们送去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向他们并向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每到一处,王晓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工作生活等情况,征求意见建议,祝福他们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美满,继续在三尺讲台上践行“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崇高情怀,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继续为教师安心热心精心全心从教提供良好环境。

  西宁市教学能手贾贵兰是西宁卫生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王晓向她致以节日问候,详细了解了学校学生就业、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实战训练等情况,希望学校和贾贵兰等职业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产教结合的实践中不断提高能力水平,注重加强德育教育、素质教育、自信教育、责任教育,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

  在湟中县特殊教育学校,王晓看望慰问了从事特殊教育的优秀乡村教师张志莉,详细了解她的工作生活等情况,仔细询问孩子们的身体状况、学习生活情况等,听取她和学校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王晓指出,特教学校的老师面对特殊群体,倾注了更多心血、付出了更多爱心,尤其令人敬佩。王晓在向张志莉等特教老师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的同时,希望张志莉等同志再接再厉,继续用爱心、信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王晓叮嘱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特殊教育的支持力度,为残疾孩子健康成长、特教老师健康发展创造更多更好条件。

  湟中县多巴镇多二小学教师王建菊,是全国模范教师、青海省骨干教师、西宁市名师。王晓亲切慰问王建菊老师,向她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希望教师们向王建菊等身边先进模范学习,用爱传递爱,用灵魂塑造灵魂,开启孩子们的心灵之窗和智慧之门,更好践行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责任。

  王晓一行来到西宁市第一中学,亲切看望慰问困难教师马明全,详细了解马明全工作生活状况,对马明全11年来带病坚持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叮嘱他劳逸结合、保重身体,在组织关心帮助下,勇敢面对困难,早日恢复健康,并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将教师冷暖挂在心上,想方设法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难题。

  在65岁的市委党校退休教师马义新家中,王晓一行献上鲜花,感谢他的辛勤付出,详细询问其身体、生活等情况,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体会收获,认真听取做好党校工作的意见建议,祝福他和党校教师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希望他发挥余热、作出更多贡献。

  王晓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政治属性,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始终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努力满足人民公平、优质和多样化教育需求,为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张晓容首先来到城西区贾小庄小学,看望慰问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尚群。当了解到她从事基础教育事业已30余年,并在多所学校担任过校长,张晓容勉励她,在百年名校担任校长既是荣誉、更是责任,要珍惜荣誉、扛起责任,坚持正确办学方向,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带领广大教师刻苦钻研,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把百年名校发展壮大,更好服务西宁经济社会发展。在西宁七中,张晓容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毛艳。当了解到她刚从湟源县东峡乡中心学校支教归来,张晓容表示赞赏,他说,优秀教师就是要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沉下身子,深入一线,为基层教育注入动力活力。同时,教育部门要积极搭建信息化平台,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在西宁十中,张晓容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从事体育教学30余年的沈成长。他说,关心体育工作、关注学生健康是推动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根本和基础,要充分认识体育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努力促进学生素质全面提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作出更大贡献。走进西宁十四中,张晓容为优秀教师代表赵永华及她的同事们送上节日祝福。赵永华是西宁市高中政治学科基地的一名骨干,张晓容说,学校立足实际,勇于创新,在思政教育改革创新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值得肯定。政治学科基地要积极发挥研究平台、辐射中心作用,做到让思政教育真正入脑入心,为学生指明人生航向,树立价值坐标。

  马坚先后来到大通县第二中学、西宁市世纪职业技术学校、城中区劳动路小学、西宁市第十一中学,看望慰问“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三八红旗手”杨毛吉、西宁市优秀教师杜天华、城中区优秀教师贾煜、优秀支教教师高子创,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马坚详细询问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学习成长等情况,对他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和取得的教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离不开广大教师的努力与付出,希望全市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四有”教师的殷切嘱托,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市教育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他强调,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环境。

  在湟源县波航中心学校,王剑锋看望慰问杨红霞,向她送去节日的祝福。杨红霞曾获青海省优秀乡村教师、西宁市优秀教师、西宁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湟源县教学新秀、湟源县最美教师等荣誉。王剑锋对杨红霞扎根乡村、默默坚守、辛勤耕耘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并深入波航中心学校食堂、学生宿舍详细了解学生食宿情况,对学校在保障学生生活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王剑锋一行还来到城北区大堡子小学、西宁市第二十一中学、城西区兴海路小学,看望慰问优秀教师颜成桂、白星云、孙德芳,每到一处,王剑锋都详细查看校园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了解学校建设发展、师生学习生活情况,他希望学校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