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王晓主持并讲话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9-11 08:04:2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10日,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对于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修订制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党内法规是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会议要求,一要不断坚定制度自信,二要严格执行党内法规,三要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和党的政策的统一性和权威性。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寓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广大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提供了思想和行动指南。会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二要强化使命担当,锤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意志品质。三要注重策略方法,提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质量实效。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字字珠玑、句句箴言,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为我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全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强化分类指导,三要提高工作质量,四要营造良好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二要提高针对性实效性,三要发挥领导力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好市委常委班子的表率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等文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三要加强督查检查,四要坚持统筹兼顾,以标本兼治的专项整治成效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会议听取了市委党内规范性文件第二次集中清理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压实领导责任、组织责任,二要落实问题清单、问责清单,三要深化“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持续巩固提升督导工作成果,高质量打赢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宁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依法依规。二要确保安全运营。三要加强整体管控。四要深化体制机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