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暗访节前保供稳价食品安全等工作
向西宁市各族群众致以节日问候美好祝福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9-11 08:04:2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0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深入农贸市场、超市、平价猪肉羊肉直销点、餐馆、影院等,检查调研保供稳价、食品安全、市场供应、产品销售、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向全市各族群众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市领导管新民、杨小民一同前往。

  一大早,王晓一行首先来到城西区兴海路农贸市场,与摊主亲切交谈,询问主要蔬菜品种的供应、产地、价格等情况,检查市场保供稳价、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平价肉、蔬菜等供应情况。王晓走进平价猪肉直销点,与摊主等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进货渠道、储备、销售、群众反映等情况,现场查看肉类检验检疫、品质和价格,听取意见建议,要求相关地区部门在实施节日直补限价、多渠道组织货源、加大质量和价格监测力度的同时,探索直补限价期间减少平价直销点摊位租金等措施降低其经营成本,促进全市猪肉供应和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要求相关部门不断加强市场运行调控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物价监测,严把商品的准入关和质量关,严厉打击违法行为,高度关注安全生产,确保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全力满足群众放心、实惠、便捷的消费需求。

  在城中区长江路北京华联购物中心,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购物群众络绎不绝,商品销售火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王晓现场查看超市粮油生鲜、肉类蔬菜水果等节日货源供应、食品安全和平价肉、菜等惠民政策执行情况,详细了解进货渠道、经营成本、物流配送、销售等情况,与顾客亲切交谈,听取意见建议并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幸福!随后,王晓来到商场内的橙天嘉禾影院、儿童游乐场检查安全疏散通道、用电设施、消防设施等情况,叮嘱企业进一步加强管理,加强日常检查,抓好安全教育,确保安全。

  王晓还来到城西区黄河路盛世海鲜、蜀九香火锅店,城中区长江路胡同里土钵菜馆、小肥羊火锅店,仔细检查后厨卫生、餐用具洗消、食品加工制作、食品原料票证台账等情况,检查食品原料进货储存加工以及食品安全、卫生、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检查消防设施、员工消防技能、安全警示及疏散通道等,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执行质量标准,严格把好原材料、检验检疫、生产流通、供应等环节风险管控,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全。

  每到一处,王晓都向群众致以节日祝福,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狠抓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从源头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王晓强调,节日市场需求量更大,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监管,确保物价稳定,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为各族群众欢度节日创造更好条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